每个人的人生道路,总会有进入黑暗的一段时光,或短、或长,但总会有那么一道光,会为我们指导正确的方向。
转瞬之间,我的人生已经过去十余载,要问最难熬的时间,无疑发生在一九年的夏天。那是
我上初中的第一天,天空下起了小雨,在人群的拥挤之下显得那么得燥热,面对如此陌生的地宁,我的眼中充满了迷茫,只记得拉着家人的手,就成为了这大家庭的一分子,当时我还不知已经落入了一个“圈套”。
人生中的第一次住校,第一次要与家人别离两周之久,在我的心中就像一道无法逾越的深沟,每一分一秒都是无比的煎熬,强大得精神压力几乎要将我弱小的心灵压得粉碎,学习只位于班级中层,也没有一些朋友,整日感觉自己的人生仿佛失去了色彩,遗失了希望。
直到认识了他,是我的下铺,一名又高又瘦的男生。在宿舍时,我每当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往往是通过他的安慰,急燥的心才得以有所平静。在班级中,他就会化身为一位优秀的老师,专门为我讲解一些难题。在他的帮助之下,数学的骨折也被治好了,一切问题都经受不住他尖锐的笔尖,凡是笔尖所过之处,一道活口也没有。
在他的帮助下,心态逐渐放平了。在他的辅导下,成绩立刻进步了。有了他的存在,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天空的阴云不见了,地上的泥泞也消失了,一切如此美好。
曙光或许已经消散,但是那道光、照在了我心上,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