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5号选手,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旧貌新顔 春光无限 》。
今年9月1号开学,我校同学们异常兴奋,这是怎么回事呢?请听我说!
我们学校创建于1986年,是我县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窗口式小学。学校有龙山路和建设路两个校区,小学部共有86个教学班,建设路校区内设幼儿园10个班,共有在校学生五千余人,教职工200多人。由于老校区建校时间早,硬件条件相对落后。特别是运动场地全部为水泥地面,因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凹凸不平,一下雨就积水成洼,要等三四天才能做操、上体育课。如果是连续晴天又灰尘四起,很多的体育项目无法开展,给老校区学生开展室外活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记得今年上半年我班黄予成同学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因地面不平,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皴破了,还流了血呢。后来他上体育课总是小心翼翼不敢多活动,不仅是他,很多同学都一样。每年学校少代会收到的提案,学校的操场问题一直是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
今年是党的百岁华诞,全国上下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听老师说,我县教育局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上下功夫。经过认真梳理、实地调研,终于确立了老校区运动场地改造升级项目,也就是铺设200米标准塑胶跑道及人工草坪,进一步改善老校区的硬件环境。为了把这项教育民生工程建设成为放心工程、优质工程,责任单位重点把握好设计、招标、选料、检测、施工、验收六个关口,强化安全意识,把好质量关,要求施工单位充分利用暑期黄金时间抢抓工程建设进度,确保该项目在今年秋季开学前正式投入使用。我家离学校不远,暑假每次路过学校时,我总是要向校园里望一望,每次都看到工人叔叔们在紧张地施工,有时白天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有时晚上披星戴月、加班加点,经过暑假两个月的统筹施工,终于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圆满完工了!
说到这里,大家知道今年开学我们为什么这么兴奋吧?望着崭新的塑胶跑道、碧绿的草坪,感觉校园真是满园春色、生机勃勃!虽然天气还十分炎热,但是同学们却迫不及待地上去打几个滚、踢几脚球、跑几圈步……我站在教室的走廊上望着兴奋、快乐的同学们,他们像一群群快乐的小鸟在春天里飞来飞去,他们跑着、跳着、欢呼着……银铃般的笑声响彻整个校园!我不禁感慨:党和国家真英明,教育民生大工程,我们童年真幸福,中国少年一定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