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在商店的时候,我看上了一支流沙笔,笔很漂亮,笔身是紫色的,上半管中间是空的,外面的玻璃会根据光的强弱和角度变换颜色,里面是水,水里有各种不同样式的亮片,让我爱不释手,想买下来,但爸爸不让,却慈爱地对我说:“如果你想要,就在这次的期中考考个前三来带它回家吧。”
那时离期中考还有三个星期,不过我那段时间状态不好,总是考不好,我知道爸爸的良苦用心,就在那三个星期努力复习……到了考试那天,我信心满满的交了卷。成绩下来的那一天,我的心却七上八下,担心自己不能取得好成绩。成绩下来了,果不其然,我排在了第四名,与第三名差了一分,我伤心的流下了眼泪,努力了这么久还是没成功。在放学的路上小鸟们唱着忧伤的歌,小花的脑袋耷拉着,这里也让人感到冷清。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家门,爸爸笑着问我:“考了第几名啊?”我小声地说:“考了第四名……”爸爸看到我这样就说:“别伤心了,流沙笔已经买了,我在意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你努力了就好。”我开心地抱着这温柔的老爸。
这就是我心爱的流沙笔的经历,如果我轻易的就得到了这支笔,那我是不会珍惜的,而正是因为它是经过我的努力才得到的,那我就不会忘记。爸爸正是用这种方式告诉了我,自己种的果实是最香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