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五缘湾一家航海会所参加家庭聚会。出门前,妈妈给我“全副武装”,涂了厚厚的防晒霜,穿了冰丝长裤,披了防晒衣,还戴了太阳帽。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出发了。
好久不见,我和小伙伴分享完零食,把东西寄存好,准备去划皮划艇。来到海边,教练给我们每人分发一件救生衣,每家分配一艘船,然后介绍了一些安全事项和皮划艇使用方法,就让我们下海。
坐在船上,我们按照教练的方法,双手握住船桨,左一下右一下往后划,小船就离开海岸。划了一会儿,我惊奇地发现,如果双手一前一后往后划,船就会前进;相反,要是双手一前一后往前划,船就会后退;如果只划左边,船就会往右转;只划右边,船就会往左转。
就这样,我们划了很久,中途遇到一个小伙伴,我对她说:“我们比赛看谁先划到岸上吧!”刚开始一切顺利,我和爸爸卯足了劲划,遥遥领先。快到岸上的时候,船突然划不动了,眼看我的小伙伴快追上来了,我急得直冒汗。爸爸观察了一下,说:“船搁浅了,我们要把船往后退,滑到旁边水深一点的地方再靠岸。”我们一家子齐心协力,终于让船靠了岸,赢得了比赛,真是太开心了!
上岸后,我和伙伴们意犹未尽,又在海边玩起抓螃蟹,一个小伙伴因为不小心被螃蟹钳住了手指,疼得哇哇大哭!玩了一会儿,娜娜姐姐喊我们去吃饭,到了会所,我们冲了个澡,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来到露台,大人们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我们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吃起来。晚餐后,大人们喝酒聊天,我和小伙伴玩猜谜、打扑克、打五祖拳……
直到深夜,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真是难忘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