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的阳山畈是一个迷人的地方。
阳山畈的桃花很美。来过阳山畈的人都知道村口的那个标志物——桃子,不用说,看到这个标志你一定知道阳山畈靠什么成了网红打卡地了吧?每年农历三月初,美丽的桃花仙子便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来到阳山畈,顿时,阳山畈就成了一个花的海洋。我们在花海里倘伴,欣赏着桃花的干姿百态,看看这一朵很美,再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有的单独挂在枝头,有的三三两两紧挨着,她们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娇嫩的脸颊被羞得红彤彤的;有的像一个火红的太阳;有的则露出粉嘟嘟的小脸蛋,显得可爱极了,让人越看越喜爱;也有的皮肤雪白,像穿着白色芭蕾舞裙的公主。在温暖的阳光下,满园的桃花散发出阵阵的清香,吸引了成干上万的蜜峰、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舞,像是在感谢桃花姑娘给她们带来了这么美的春天呢。
阳春三月悄然过去,炎热的夏天悄然而至,桃树上的花朵开始耷拉着脑袋,慢慢地谢了,取而代之的是满树的珠子般的桃子,远看这些桃子就像—个个精致的小灯笼。走近一看,原来它们一头尖一头圆,中间还凹出一条小缝,摸上去毛茸茸的,可爱极了。终于,在七月,诱人的桃子压弯了树枝。慢慢地,桃子变得粉里透红时,一定会让你口水直流三千尺,你定会忍不住将那粉中透白,圆滑鲜润的果肉送入口中。啊,鲜嫩的果肉入口即化,那香甜的味道沁人心脾,简直妙不可言。
如果你来到阳山畈一游,那迷人的桃花、美味的桃子定会让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