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在教室里,我的一支笔丢了,回到家,我不急不忙地说:“没关系,明天再买一支就行了!”便安心地睡下了。
一大早,我的耳边响起了郎朗的读书声,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躲在一张破旧的桌子上,想动也动不了,想说也说不了。往外看去,一位女孩正坐在门框上认真地读书。过了一会儿,女孩把我轻轻地放在笔盒里,书包老旧但里面的书很整齐,上学去了。
上学的路格外陡峭,我觉得摇摇摆摆的,我好几次都差点儿吐出来。到了学校,女孩把我小心地拿出来,开始了第一堂课。
过了几天,我才接受变成了一支笔的现实。女孩很爱惜我,写完字会把我擦得干干净净,不留一点灰尘。女孩的家是一间破旧的老房子,但女孩像是不受环境影响,依旧每天早起朗读。我想到之前自己,每天在软软的床上醒来,却一直赖床,明明家里环境那么好,却不好好读书。和女孩对比,我是那么浪费,懒惰。女孩读书十分认真,下课,别人都在玩,唯独她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入神地看着书本。
女孩似乎没有朋友,她经常一个人对着我说话,她把笔当成朋友。
一天,我睁开眼,看见的却不是那熟悉的门框,却是精致的房门,我知道,我变回来了。睡梦中,我隐约看见,一个女孩向我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