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逝矣,以岁不与。随着当今时代的快速发展,使得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趋向于快节奏化。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无论是出于什么角色,何种地位,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感受到了些许压力。在这过程中,有的人承受不住他人打击而日益消沉,有的人经受不了生活磨难而自甘堕落。而当处于同样境地的时候,也有的人能绝地反击,东山再起。这是为什么呢?这往往体现了一个人的心态变化与承受能力。
为人处世之道,在大事上往往更需要理智敏锐。若你是一个企业家,在扩展生产经营规模时需要有前瞻性的眼光与敏锐的头脑。,这往往是当代飞速发展的时代中站稳脚跟的重要方式。如果你是一位学生,对学业方面的敏感更显得尤其重要,你必须深刻的认识到你该做什么,怎么去过好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并为之奋斗,这些人生之大事都需要一个机敏灵活,考虑周全的心去应对。
为人处世之道,在小事上应不拘小节,小则若愚。有时候过于敏感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烦恼,当听到他人一些无心的言论便胡思乱想,因为一点小事便能大动干戈,大惊小怪。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事情,其实这根本没有必要。一颗过于敏感的心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使人无时无刻都处于猜忌和怀疑之中,这显然不利于人的身心发展。因此,面对生活中让人不快的小事,我们更应该大度一些,乐观向上的生活。
在我看来,敏感和钝感并不是两个绝对的个体,相反,他们是相对存在的。大而锐敏,小则若愚,在为人处世之道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准则,适合自己的即是最好的。在遭遇不同情况时,我们更是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去积极主动地面对问题,在正确的态度之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大而锐敏,小则若愚。愿我们都能灵活变通的去处理生活中的人与事,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