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大雪覆盖了整个森林,国王心爱的小公主生了重病,想吃玫瑰花饼。国王来到了皇宫的厨房里,可是,一朵玫瑰花也没有了。在这样一个冰天雪地的冬天里,又怎么会有玫瑰花呢?
于是,国王找来了他的侍卫啄木鸟,对他严厉地说:“啄木鸟,小公主想吃玫瑰花饼,我让你王国,帮我找来玫瑰花,如果找不到,你就不要回皇宫。”啄木鸟听了,很是苦恼。心想:冬天怎么会有玫瑰花呢?可是他不敢抗令,只好去找玫瑰花。这时,一位大臣关心地说:“啄木鸟,你有什么烦心事吗?”啄木鸟垂头丧气地说:“国王让我找玫瑰花,这个大冬天,哪里会有玫瑰花呀。”大臣拍了拍啄木鸟的肩膀,说:“我听说王国里的森林超市有卖玫瑰花,你可以去那里看一看。”啄木鸟听了,谢过大臣,飞到了森林超市。迎接他的是猴子店长,啄木鸟问:“猴子店长,请问您的店里有政瑰花吗?”猴子店长笑着说:“那得到明年春天,如果您现在急需要的话,可以去找花仙子,她那里有许多种花。”说完,猴子店长给
啄木鸟指了一个方句。啄木鸟听了,与猴子店长告别后,又朝猴子店长指的方向飞去。他飞过高山,飞过丛林,飞过田野…。
啄木鸟飞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又累又渴,看见前面有一条小河,就停了下来,喝了几口水,又在小河里洗了个澡,这时,一条小鱼朝他游了过来,小鱼正在玩耍,啄木鸟赶紧问:“小鱼,小鱼,你知道花仙子在哪里吗?”小鱼伏出了水面,一边吐着泡泡,一边伸出手指着前面的山,说:“花仙子就住在前面那座山后面的小树林。”啄木鸟听了,开心地与小鱼告别。往小树林的方向飞去,很快就找到了花仙子。啄木鸟问:“花仙子,你有玫瑰花吗。”花仙子为难地说:“我没有玫瑰花,但
我有一包玫瑰花的种子”,啄木鸟只好拿着政瑰花的种子向皇宫的方向交去。
不料,这包子的袋子被路上的树枝划破了,当他飞过巍峨的高山,飞过广阔的丛林,飞过碧绿的田野,冬去春来,过了好久,只见,他飞过的地方成了花的海洋,盛开看一朵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散发着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公主闻到了玫瑰花的香味,就好像闻到了玫瑰花饼的味道,这味道飘哇飘哇,弥漫王宫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