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一个大多数少年都有的东西,可我却好像没有。也许是学业的压力,也许是父母的期待,我的眼里好像只剩下了学习。可能是懂得了“好奇心害死猫”,怕因为它我会再弄丢了更多的东西。 好奇心好像可以让人有童心让人喜爱,但用错了地方就会让人觉得厌烦。
放假的那两个月爸爸总说我提不起兴趣,去海边我就去找地方躲太阳,吃烧烤,我就坐在旁边等着吃,反正我烤出来的都不能吃。记得以前我和妈妈去海边都可以带来一大把海螺,去烧烤时就算知道烤不好也会试一试。我不知道我的好奇心是真的被我弄丢了,还是被放在了大脑的某一处。没有了好奇心好像可以让我更大人气一点,但大人们却觉得我很无聊,一点也不好逗笑,原本总把我当玩具玩,现在却显得不好亲近。以前别人问我问题时,我总是积极回答,不知道也会追问,现在除了回答是和不是以外,就是“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还好,这只是我心情不好时的回答,不然我可能真得要成为惜字如金的“话题终结者”了。
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会在还小的时候就没了好奇心,像大人一样。为了让别人尊重自己?好像不是。不知道我的好奇心能不能回来。 长了这么大,有这么多东西都离我而去,我又无能为力想留住它们。可我又能做什么,也许我能做的就是珍惜它们在自己的身边的时光吧。
(编辑: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