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说明了时间的重要性。珍惜时间尤其重要,有一些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分,我觉得人的一生是有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如果不珍惜今天的人,就不会怀念昨天,也不会期待明天。
毛泽东爷爷从小就热爱学习,他顽强刻苦的学习精神远远超过一般人。毛泽东爷爷酷爱学习,他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学习。毛泽东爷爷每天很早就起来,对着窗前细微的晨光高声朗读古诗词。毛泽东爷爷不浪费一分一秒。每天完成作业,然后去看书。毛泽东爷爷不但抓紧时间读书,而且读得特别认真。毛泽东爷爷读书时,如果遇到不会的重点,他都圈一下或者画起来,有时候还在书上写着自己的想法。毛泽东爷爷就是这样孜孜不倦地努力学习,最后走上了革命道路。
车胤从小好学,但因家庭困难没有钱去读书。因此,他只能利用白天背诵诗文。夏天的夜晚,他看见萤火虫在天空中一闪一闪地发光。于是他就把萤火虫装在一个白圈口袋,把她吊起来。虽然不怎么明亮,但可以勉强看书了。
每位同学都应该有五分钟的苦学精神,早起五分钟床,早五分钟开始早读,早五分钟进入教室,不要小看这短短的五分钟,它会带来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们不要放过一点儿时间。虽然明天的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永远也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