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聒噪的蝉鸣渐渐消散。不知何时,傍晚清爽的风吹散了燥热的空气,带来凉意。绿意盎然的草叶仿佛绽放完了他们的蓬勃生命力,染上枯黄。
在这个盛夏末的傍晚,凉风吹得人们穿上了外套,预防着那一波流感。我静静坐在桌旁,想聆听一会儿自然之声。窗外安静得宛若深夜,我这才恍然意识到,窗外早已少了盛夏夜特有的蝉鸣。我不由得愣了愣,这时一阵风吹过林梢,树叶“沙沙”作响,打破了寂静。
我抬头看向窗外,现在是17点48分,天空一片辉煌。像在为今年逝去的盛夏举行最后的葬礼。我曾无比热爱那轰轰烈烈的盛夏。热爱那此起彼伏的蝉鸣,冰镇的西瓜,梅子味的晚风……而认为秋是那么的乏善可陈。
太多人,太多事,在这轰轰烈烈的的盛夏中,别离重逢,发生消失。这个夏天仿佛无比漫长又仿佛转瞬即逝。我也告别了一个人。在上一个夏天,我们初见。我还未来得及珍惜这段时光,它便突然向我宣告结束。在我恍惚之间,他已匆匆离开。我只好在那匆匆离开的身影后,默默向他告别。
随他一起离开的,还有我当初跨进校园的那份懵懂无知、天真茫然。
我推开门,静静观赏晚霞。空气中还在“逃亡”的几丝暑气也将伴随着这辉煌的落日消散。带着凉意的风扑在脸上,一片枯黄的落叶不知从何处飘落至跟前。秋,是秋啊。我才依稀记起中秋过后已是九月二十二了,秋分的前一天。我想我千思万想的那个人,或许,已经在等秋分了吧,等久违的重逢。
“过去永远不会死去,过去甚至不曾过去。”那段离去的时光我无法找回。我与那个人或许也不会再次重逢。但那段珍贵的记忆将被我封存于心中。
而如今我却迷恋上了这秋。天际只剩下了淡粉色的云霞,宛若秋天,温柔得不可方物。
“对过去的自己笑笑,然后继续前行。”我没来得及珍惜我曾热爱的盛夏。深深的呼吸,幸好,幸好。我还未曾闻到弥漫在空气中的桂花香,属于我的秋天,还未完全来临。
我们无法将“往昔”怀念成“如今”,不如就此珍惜当下。于此,息心,静候花开。摘花酿酒,采花做糕。品一丝酒香,尝一口甜糯。听啊!是秋,它带着夹杂着花香的秋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