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房间,一个人的孤零,而我只顾埋头苦干,却将窗外的美好全部抛之脑后。
我坐在窗边,驼着背,低着头,忽然间,一束光透过窗户照在了我写满密密麻麻小字的作业本和书上,是太阳光,柔和而又温暖,我缓缓地抬起头,惊奇地发现,原来窗外是一番美景:挺立的榕树,湛蓝的天空,幽静的小路,庞大的太阳,每一处地方都无不让我震撼。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我抬头望去,窗外是绿色的,充满生机,庞大的榕树下,是孩子们的天堂,他们成群地做游戏,那个时候的孩子们,是最轻松最天真的,榕树的树叶茂盛极了,遮下了一大片天,小鸟也都来歌唱,似乎在庆祝春的到来,清澈的小河轻快地流淌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夏天,是炎热喧闹的季节,我抬头望去,窗外是金色的,也许是太阳散发出的耀眼的光芒打破了宁静,老人们搬着板凳坐在榕树下,有说有笑的,享受着清风,知了欢快地叫着,伴随着蝉鸣,犹如在进行一场盛大的音乐会,绿荫下,是清凉,是凉爽,潺潺的小河,急促地流淌着,一切都是那么热闹。
秋天,是丰收的专有季节,我抬头望去,窗外是金灿灿的一片,我看到刚丰收完的农民伯伯背着篮子,脸上挂着笑脸,满载而归,也看到他们互相打趣地聊着,榕树是常绿植物,即使在秋天,也依然长得郁郁葱葱,依旧是人们的"遮阳伞"。涓涓的小河缓缓地流淌着,一切都是那么的满足。
冬天,是万物入眠的季节,我抬头望去,窗外是白色的,没有春天的活力,没有夏天的喧闹,也没有秋天的欢乐,我窗外的宁静,是独属于冬天的静谧,小动物们开始了漫长的冬眠,世界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弯弯曲曲的小河,静静地流淌着,一切是那么宁静。
回过头来,我若并没有抬头望去,那我又是否能观察到世界的变化了?
一举手,一投足,一笑一颦中,匆匆走完了四季。
窗外的四季,明年的你们,还会如约而至吗?你们还是我所熟悉的吗?
从今,我想开着窗户等你们,我不想再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