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叮”妈妈的电话响了,阿姨和妈妈的一通电话,让我能去公园走迷宫,真是太高兴了。我赶紧披好衣服出发!
一来到公园,我兴致勃勃直奔迷宫,朋友若有所思地说:“这个迷宫有点难,要不我先带你走一遍?”我听了这话很不服气,心想:我走迷宫可厉害了,哪儿还需要带呢!我二话不说赶紧跑进了迷宫入口,顺着唯一的一条路走,看见了身边一条转弯道,我都没有经过大脑思考,急急忙忙转弯。继续往前走,我每看见一条转弯道就顺势转弯,根本没有仔细推敲,经过几次转弯后,我忽然看见了一丝光芒。心里美滋滋地想着:走出迷宫后妈妈不一定要怎样夸赞我呢!可是慢慢地我发现这只是我的心理膨胀,走到底才发现,前面是一道大绿墙,墙上写着五个大字:此处不可行!原来那光芒是从大绿墙的空隙透进来的。
这下我可急坏了,按图索骥,赶紧回到了入口。我满脸通红,本来以为妈妈会笑话我,可是我把迷宫入口找了个遍,连妈妈的影子都没找到。这下我更着急了,心想:大人们不会不管我了,把我丢在这里自己玩去了吧!这时,我看到一位小姐姐,我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对她说:“姐姐,你会走这个迷宫吗?”小姐姐自豪地说:“这个迷宫我都走了好几遍了呢!”于是姐姐这走走那绕绕,我紧紧跟着她,不一会儿她就把我带出了迷宫。
迷宫出口,妈妈在亭子里焦急地朝出口张望,好朋友一边拍手一边欢呼:“安琪出来啦”!我欣喜若狂,心想:我就知道大家不会丢下我的!我像一只蝴蝶欢喜雀跃地飞进妈妈怀里:“妈妈,我刚才自己没走出来,是这个小姐姐带我出来的。”我们向小姐姐道了谢,妈妈故意板着脸说:“别人都能自己走出来,为啥你不行?”我伤心地说:“早知道就让好朋友带我了,下次我一定要小心分析,仔细思考问题,不干这种急死人的糗事了!”
经过这次事情,我知道了做事要小心谨慎,真是一次很有收获的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