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叶观察日记
9月2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观察银杏树叶的第一天。妈妈和我一起到村头的小树林观察,我格外地开心!第一天,银杏树叶还是绿色的呢!我正要侧量银杏树叶的长度,才发现树真的太高了!但是我有妈妈呀!妈妈抱着我,我摘了一片银杏树叶。
我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把不知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尺子。我量了一下银杏叶子的长度和宽度。长3。5厘米,宽1。7厘米。银杏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
10月3日 星期天 阴
今天是观察银杏树的第六天。今天不大一样,今天我大妈要带我去动物园玩。大妈急忙喊:“快一点!快一点!” 我说:“知道啦!知道啦!别急嘛。” 银杏树叶开始从外到里渐渐变黄,但是里面还透着绿。银杏树叶还是很像小扇子。好了,写完日记我就乘着大爷的车,同着大爷、大妈一起去动物园。
10月7日 星期四 小雨
今天是观察银杏树的第十天,也是最后一天,希望这种观察永远不要结束。言归正传,今天还是跟以前一样,妈妈带着我一起去村头的小树林观察,银银树叶已经黄透了。
这次尺子不是莫名其妙地跑到我的衣服口袋去的,这次是我自己放的。妈妈抱着我摘了一片银杏树叶。长了4厘米,宽2。2厘米。
银杏树叶终是像小扇子一样,我把那片摘的银杏树叶假装像真扇一样扇了扇,我笑了,妈妈也笑了,我们相视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