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职演讲,是一个能让所有人都可以参与的机会,是一次公平的竞争。但这对以前是由老师直接任命当班干部的我,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今天是竞职演讲的日子,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脑海早已把这个场景排练了无数遍,可当老师真正把“竞职演讲”这几个大字写在黑板上时,我的心里还是像揣了一只兔子,跳个不停。
“请想参与竞选的同学上台演讲!”老师话音刚落,不少同学自信地向前面走去。我刚想上台,却忽然感觉脑海里一片空白,只能傻傻地按兵不动。老师在一旁再三鼓励,怎么办?不管了,我咬咬牙,硬着头皮上了台。
看着别人行云流水、镇定自若的演讲,我又有些后悔了。到了我的时候,我结结巴巴,好不容易才在老师的提醒下完成了演讲。虽然知道没什么戏,但我却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所有人演讲完毕,到了全班的投票时间。大家都在低头投票,我左看看,右看看。我看看我的同桌,他会投我吗?我又看看我的好朋友,他们又会投我吗?我多想看见他们写的名字,可是我不能。
老师选了几个公证人,开始唱票了。我拿出了一本书放在桌上看,可是我的心思早就飞到票数榜上了。奇怪,课外书竟然失去了魔力,这次丝毫没能吸引我。
我立着书,心不在焉,偷偷从书中探出头来瞟一眼票数榜,又像做贼似的迅速地收回去。票数不算太少,和别人没有太大的差距,我忐忑不安的心稍稍平静了一些。
逐渐,票数的追逐进入了白热化状态。我两眼一眨不眨地紧盯黑板,随着我的票数一会儿落后,一会儿领先,我的心也是一会儿揪起,一会儿落下。结果终于出来了!我47票,位居第二,成为了副班长之一!我既激动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