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的蝉鸣格外聒噪,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记忆中,新的故事在夏日汽水碰杯中开始。
一个人走在绿荫环绕的大道上,夏天的清风力度轻柔的抚摸着我的脸,我甚至能感觉到它的温度。这样舒适的天气,我却觉得天干物燥,心情也是止不住的烦躁,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最近一切事情好像都和我作对,总是不如意,连朋友也开始吵架。心中如此想着更加烦躁了,便开始拿路边无辜的碎石子撒气,有意无意的踢着,听着鞋底和石子发出清脆的摩擦声,一不留神,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紧接着痛感便蔓延到手心和手肘,抬手一看,擦伤早已开始冒血。理智绷断了弦换委屈涌上心头,豆大的眼泪接着就从脸颊滑落到地上。忽然前面投下一块阴影。
我抬头看,逆着光,一个穿着宽松衬衫的女孩,伸出手,想要拉我起来。我抹了一把眼泪,握住了她,她一把拉我起来,轻轻的牵着我走到长椅旁坐下,拿出纸巾和创口贴小心翼翼帮我把伤口处理好了。我盯着手上的创口贴,刚想开口,她却先开口了:“别不开心啦,有什么不顺心可以跟我讲,从今往后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啦。”我问他:“那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她看向我,我们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她淡淡的笑刻在了我的记忆中,在我心上缓缓流过。
在压力最大的那段时间,是她一直在陪伴我,鼓励我,做我最坚强的后盾,她给了我极大的精神安慰和鼓励,陪我走过了很长一段路,很想说:“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动力,让我始终看得到那束光。”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多少人可以把日子过的行云流水,所以要比肩而行一起成为更好的大人。你的出现,就是我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