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自己忘不了奶奶的雨中之伞,也忘不了爸爸的深夜教题,更忘不了妈妈的寒冬热汤……
而我,却忘不了哥哥给予我的鼓励与热心的帮助!
记忆飞到5岁时。与哥哥兴高采烈走到游乐场,看到这么多好玩的游乐项目,心里的那只小鸟“呼”一下飞了出来。我走到一个刺激的项目——空中绳索旁,看一个又一个“小飞人”奇技一般“腾云驾雾”过去,心里痒痒的,也想像那样“飘”过去,那多威风啊!于是,我就喊上哥哥登上空中绳索,准备像仙人一样“飘”过去。
可是,刚到达,我心里已经开始打退堂鼓,可想想又不甘心,就踏上了空中之旅的第一步,刚站稳,绳索就晃了一下,我连忙用双手紧紧抓住了栏杆,由于我太慢了,后面的人一催再催,急得直摇绳索,他们越摇,我越害怕,迟迟不敢挪步,呆呆地站在绳索上,脑子里一片空白,无助地看着哥哥,他睢我那副模样:“快走哇!”“哥,我怕!”“怕什么,走!我陪你一起走过去……”“可是、可是我还是怕……”“遇到困难,硬着头皮去做,就闯过去了!”说完,拍了拍我的肩膀。
这个动作,我懂——是在鼓励我
不行,不要让哥哥失望,加油!我调整好心态,带着满满的信心,慢慢试着“飘”过去,我越“飘”越远,最后,终于抵达了“仙人岛”。
可是,后面好像没有人了!往“仙人桥”上一看,哥哥居然在挪着步子走,见我用惊诧的眼神看着他,他笑笑,兀自抹了下汗水,继续走着……
等他过了桥,来到了“仙人岛”。我试着让他“承认错误”,可他固执说自己不怕,见他还是不“承认”,我直接开门见山大喊:“你就是怕嘛,别装了!”他看看我,露出了笑容,不说话。
唉,怎么就是不承认?难道,承认后会觉得很丢脸?不会吧……
思考至今,也没有答案!
虽然不知道哥哥是因为什么在绳索上缓慢地挪着步子,但是哥哥的鼓励与帮助一直烙印在我的心里,这就是兄妹恩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