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那飘扬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场回荡起中国国歌时,我才明白什么叫自豪,那份胜利的喜悦叫做“自豪”我在场上为拼搏奋斗的他们而自豪。
我为超越自我勇敢无畏的他而自豪。“0。01秒,眨眨眼就过去了,但对我来说,每个0。01秒都是极限“他成为首个突破亚洲纪录的黄种人,就算他在场上没有夺得金牌,没有展现更好的自己,但他依旧刻苦训练,不断突破自己0。01秒的极限,最后在赛场上,身披国旗,高唱国歌,国家为之自豪。苏炳添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勇敢无畏,他挥霍的每一滴汗水都闪耀着自信的光芒。
我为那努力拼搏,热爱无悔的他而自豪。乒乓球有“大满贯”可是人生没有,马龙作为男子乒坛“大满贯”得主,他把祖国荣耀高于一切融入骨子里,把对乒乓球的热爱渗进血液中去,用拼搏和奋斗书写无悔人生,长路漫漫,唯有奋斗,他以奋斗作桨,以梦想作帆,不畏惧,敢于拼搏,在赛场上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的华彩乐章。
马龙在平凡的人生中的每一次奋勇,不仅在锻炼他的非凡,也是在锻造时代的不凡,续写国球辉煌。
我为那永不放弃不懈追梦的她而自豪。当侯志慧平稳放下杠铃的那一刻,她眼含泪水,中国第二枚金牌,稳了!这颗中国举重界冉冉升起的新星,背后是艰苦了七年的顽强追梦史,是迟到了五年的奥运之约,经历了痛苦煎熬,自我怀疑到肯定自我,不懈追梦的心路历程,如今,她的目标永无止境,她会在阳光下更加熠熠生辉。
侯志慧一举夺魁中不负自己,不负家人,不负国家,不论世事如何,他都在做最好的自己,她始终坚信,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当我懂了什么叫自豪,他为之自豪,我们为之自豪,国家为之自豪,在那冲过终点,射中靶心,身披国旗的那一刻,我们,九州万物皆佳,青山更带彩霞,顶上无边新月,耀我锦绣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