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多星xxx的作文
我很佩服我的哥哥,他很强壮,看上去很适合运动,但是他不喜欢运动,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做很难很难的数学题。
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奥数题不会做,于是叫爸爸过来帮忙。可是,爸爸拿着笔在草稿纸上画了一通,还是没算出来。爸爸看了看草稿纸,叹了口气说:“哎,这道题实在是太难了,光是题目就把我的脑子绕晕了,更别说做了。要不你先把这道题空着吧,这道题你不会做是特别正常的,如果你会做的话,你就是个天才啦!”我点点头,准备写下一题。这时候,哥哥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只见他用手摆了一个“酷”的造型,然后说:“有我‘数学小王子’在,数学题一律不许空,要不然伤了我的尊严!”我听了哥哥的话,心里哭笑不得,但想:终于可以把这道题做起来了。只见哥哥扫了一眼题目,然后拿起笔,在草稿纸飞快地写出了答案。然后,哥哥又把爸爸叫住,把这道题为什么这样做一一讲给我和爸爸听。等哥哥讲完后,我和爸爸终于恍然大悟了。
啊!我实在是太佩服哥哥了。我也要像我哥哥那样努力,争取组成和他组成“智多星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