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充满着幸福的地方。有一次,我期末考试没有考好,只考了75分,我心里忐忑不安,生怕父母会因为这件事骂我。可我错了,父母不但没有骂我,反而是摸了摸我的头,温柔地说:“孩子,这次没有考好我们下次再努力,爸妈相信你!”我听后,仿佛找到了动力,发奋苦读,终于拿到了满分的好成绩。
第二站:学校
有一种家叫作学校,它给予了你知识,又赠予了你人生的道理。记得在我四年级那年,有一次我的一个钢笔弄丢了,那是我外地的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十分伤心。同学们得知了此事,都纷纷地帮我找了起来,这件事惊动了班主任魏老师,在魏老师与同学的齐心协力下,终于找到了我的钢笔,并惩罚偷我钢笔的人。
第三站:爷爷的后花园
爷爷的后花园承载着我儿时的快乐。以前我都是在农村长大的,到了县城还是念念不忘那片后花园,在爷爷的后花园里,有爷爷考门为我种的小雏菊,有爷爷为我搭建的小秋千,有爷爷为我建的小房子,这些,都是抹不掉的回忆。爷爷经常和我一起荡秋千,我们玩得不亦乐乎。爷爷还带我种小雏菊,看着小雏菊一天天长大,我和爷爷都十分快乐。这些幸福的回忆,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无论怎样,都忘不了。现在,后花园依然坐落在房子后,可爷爷,却不见了……
幸福地图,承载着一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