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里有着30只蚕宝宝。它们很可爱,身体白白的,头小小的,身子后面还有一条小小多尾巴。
一开始的时候,我想养蚕宝宝,想看看它们的生长过程,就叫妈妈给我买一些蚕宝宝。妈妈同意了,就在网购上买了30只蚕宝宝,我可高兴了。
收到货的时候,我兴奋地拆开包裹,看到了一个饲养盒,饲养盒里有一群白白胖胖的虫子,不用说,那一定就是我妈妈给我买的可爱的蚕宝宝。
蚕宝宝最爱吃桑叶了。每次我给它喂桑叶,都要先把桑叶流干净,然后又要擦干水珠才行,如果不擦干的话,蚕宝宝可就会拉肚子了的!蚕宝宝吃桑叶时,有的从边上吃,吃出一条长长的洞;有的从中间吃,吃出一个大大的泂。它可是个“大胃王”每次都要吃掉好几片桑叶,我们家都要被吃破产了!
有一天,我从学校放学回到家,刚进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我的蚕宝宝已经开始吐丝结茧了!我急忙跑过去,开始观察起蚕宝宝的结茧过程。它们在它要结茧的地方的外面做许多支撑茧的丝,接着又在这些丝的中央开始结茧了,他就这样吐啊吐,吐啊吐,吐啊吐……直到它在茧里我们看不到它的身影为止。它结茧的时间很长,所以他结好茧的时候,我已经大汗淋漓了,但即使这样,我还是很开心,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蚕宝宝结茧的过程的。
这就是我的宠物——蚕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