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似海,充满人间。
春风袭来,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枝头的鸟儿“喳喳”叫着,动听又迷人,好不热闹。云雾间,碧绿的青山仿佛一幅画,线条更明朗了……
站在落地窗前,我欣赏着这如画的美景,若有所思。这时,我看见一个老人,站立在山前,拿着一个巨大的塑料袋,正佝偻着身体,步履蹒跚地准备上山捡东西。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看见他了。每次碰见,我都能看见那巨大的塑料袋。下山时,那塑料袋里都是塞得满满的,被老人艰难地扛着。
山上是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到节假日,都会有大批游客来访,却总是不自觉地将一些垃圾留在山上。
五月的春风,虽有些寒凉,但被树叶遮住的阳光,将余晖洒在身上,舒服又温暖。
我随父母来到山上游玩,山上很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亦是如此。我们漫步在湖边,正享受着大自然的这般美景。却不忍直视,湖中漂浮着垃圾袋,瓶子、零食袋等等。原本的清潭早已宛如一池死水。
我皱着眉头,正扫兴准备离开。那个被巨大塑料袋都遮住了的佝偻的身影又出现了。老爷爷来了,他用手将垃圾从水里一一捡出,没有说一句话。我迷惑地问:“爷爷,山上这么多人,如果每个人都往湖里扔垃圾,你怎么捡的完呀!”老爷爷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依旧捡着垃圾……
又是一天早上,山谷幽静,微风和煦。远远的,我又一次看见了那个“漂浮”在路中的巨大塑料袋,是的,那是老爷爷的背影,被巨大塑料袋遮住了的背影……
日复一日,山上的垃圾日渐减少了,那个蹒跚的身影也少了。他像风,没有人记得他的名字,只留下曾经的身影,留下一片透着清香的青山绿水。
那身影,则是青山绿水中最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