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五年级四班是个全新的班级,全新的老师,全新的同学。全新的一切。我们的老师,有温柔的语文张老师,有严格的英语老师,但今天我想记录一下性格多变的数学老师。
我们的数学老师姓贾,她有一头红棕相间的卷发,戴着一副有花纹的方形眼镜。上课时她的嘴里疯狂的输出数学题目,她的性格极为古怪:有时很严格,有时很体贴,有时很有趣。她生气的时候仿佛是一只发怒的狮子。班上有一些让老师极为头疼的同学,老师一开始还没有认识到他们的“厉害”,慢慢熟悉了之后,老师已经忍无可忍,她像老虎一样咆哮道:“怎么能学不会呢?我看你考试能考个什么样子!”就因为这个,数学课成为了全班同学最抗拒的课程。
有时候老师也是很温柔体贴的,就在某天的大课间,我们进行了第一单元的数学考试,因为急于检查体操,我就提前交了卷。等成绩出来后,我果然考砸了,老师批评了我。我当时情绪激动,忍不住泪珠纷纷往下滚落,止也止不住。老师让我回答问题时,我只能低着头,但老师还是发现了,提醒我把状态调整过来,可我还是伤心过度,泪流不止。
下课时老师把我叫去了办公室,我本以为老师会批评我,可老师不但没批评我还安慰我说:“别哭了,来,你把试卷给我,我给你分析一下。”经过老师的一番讲解,我不仅搞懂了这张试卷,还认识了一个全新的数学老师。
数学老师的课虽然枯燥,但有时还是很有趣的。又到了一节数学课,原本兴高采烈的同学们顿时都唉声叹气的,老师的课上,同学们更是提不上神来,后来老师讲题时给我们讲了几个小笑话,教室里顿时欢声笑语,这也让我第一次认识到数学课原来还可以这么生动有趣呀。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她的性格让人琢磨不透,她是严格的,是体贴的,也是有趣的。(结尾收束全文,点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