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个上午,妈妈带着我、姐姐和弟弟去月湖划船。
我们来到月湖,就去棚子下穿救生衣,那里有好多救生衣,有的少了一根带子,有的有许多黑点点。我挑了一件穿上,那衣服鼓鼓的,把我变成了一只没刺的刺豚。
穿好救生衣,我们就要登船啦!我们选的是一只可爱的黄鸭子脚踏船。我将一只脚踩进船里探了探,船一下子倾斜了,我顿时心头一紧,另一只脚也连忙紧跟了进来。船平衡了,我终于松了口气。
上船后,我们卖力地蹬着。其中,妈妈是主力,我和姐姐则轮流担任“候补蹬船员”。我们划呀划,沿途能看见一些水鸟用自己的喙精心梳理着身上洁白的羽毛。为了让这次划船活动更刺激,我们的小船专挑难走的地方行驶,我们惊险地从一棵棵柳树下驶过,惊动了一树树的鸟儿。
过了一会儿,天空忽然乌云密布,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幸好我们的船是有顶的,不然我们就要淋成“落汤鸡”了!但下雨也是很美妙的,小雨点落到水面上会发出“滴嗒滴嗒”的声音,仿佛在演奏一首欢快的歌曲。
船沿着湖面走了两圈,妈妈拿起手机看了看,说:“时间快到了。”我们听了,赶紧卖力地朝岸边蹬起船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船身固定了。我们下了船,脱掉救生衣,离开了码头。
此时,我和姐姐不时地回头看看湖边停泊的船,心想: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