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条小河边,有一朵玫瑰花。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春风吹拂着她的脸庞。玫瑰花说:“真舒服呀!”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一阵狂风刮过来,把她连根拔起,刮到了小河里。
冷冷的河水冻得她直打哆嗦,便昏过去了。当她醒来时,雨已经停了,河水缓缓地流淌着,阳光照在她的脸上,脸庞变得金灿灿的。这时,一条鱼游过来,好奇地说:“嗯,你是什么鱼呀,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呢?”玫瑰花说:“我是一朵玫瑰花,不是鱼。”她俩聊着聊着,感觉天上一黑,原来是渔夫洒下渔网来捕鱼,玫瑰花和鱼一起被拖到了岸上。渔夫发现了这朵玫瑰花,心想:“我妻子正好想要一朵玫瑰花,这下可以满足她的心愿了。”玫瑰花被渔夫带回了家,栽在花盆里,而那条鱼却被烤熟了。
夜晚,一阵风吹开窗户,把玫瑰花吹上了天空。“救命呀!救命呀!”玫瑰花喊道,但是没有人听见她的呼救声。她落到了一座房子的门前,哐当一声,门打开了。一个小男孩正要去上学,他看见了玫瑰花,就兴奋地叫来爸爸妈妈,让他们把玫瑰花带回家,永远呵护她成长。
从此以后,玫瑰花就在这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