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东方刚露出鱼肚皮,一段吵架声打断了这片宁静,是发生了什么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噢,原来是一个美丽的花园里发生的事情。花园里有茉莉、玫瑰、菊花,仙人掌等等。都在说到底谁最有用呢。首先是高贵而优雅的玫瑰,小草们都纷纷叫好,他那鲜红的花瓣宛如朱砂一样红。接着登场的是菊花,台下掌声更是响亮了,金黄的花瓣像蝴蝶翅膀一样娇嫩,接着是茉莉、百合……玫瑰和菊花都在争辩到底谁更有用,于是他们吵了起来。远处一直没被关注的仙人掌。被菊花看到了,他傲慢地说:“哟,这不是“著名”的仙人掌吗?长得可真够丑的。”他指着仙人掌的眼睛说:”瞅你,也没什么用啊,哈哈……”玫瑰也跟着讽刺了一句:“看看他,我们快走吧,免得把我们的娇嫩的花瓣弄伤了。和你在一起是我们最大的耻辱。”仙人掌笑了笑,没有说一句话。
日子一天天过去,院子的小主人去旅游了。正好是烈日炎炎的夏天,玫瑰花,菊花,百合们说:“主人怎么还没回来,我好渴呀!”仙人掌说:“我贮藏着许多的水份,一点儿都不渴,可惜我不能分给你。”玫瑰花们听了想:我以前真不应该瞧不起仙人掌。最后除了毫不起眼的仙人掌以外,其他的花儿都枯萎了。
这时,我终于得到了一个启示:做人不要只看外表好不好,主要的是心灵美和对社会有用!要知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的道理,不能学玫瑰和菊花的傲慢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