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立军姿数时不倒,定眼神几十秒不动,帽线,枪线,手线,线线笔直的军人棣棣威仪;看见大颗滚落的汗珠,晒黑晒伤的皮肤;脖颈上黑白分明的V字印的阅兵勋章;也看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浩然正气。
我看见热血浸染的红旗迎风飘扬在天安门城楼上,与时隔七十年的开国盛典在时光的长河里遥遥相望,交递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火炬;看见英姿飒爽的战士脚踏千年风华席卷后亘古如斯的苍茫大地,用铿锵有力、落地有声的步伐书写一卷复兴的史诗,一步踏长安十里,一步破流云万丈。
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及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鲁迅先生说:“愿中国少年向上走,不必理会这冷箭和暗讽。”当年,学生为了拯救民族危亡,罢课游行,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发出了爱国强音。
有人会问我,你追溯的是什么光?是星光,是那五角星所闪烁的星光!
此时的山河已然换了新颜,飞机也不用飞两遍,曾经的十里长安街,如今繁华如斯。
这是一个有信仰的民族,他们最相信的就是自己的双手:太阳多自己射,天塌下来自己补,发大水自己疏,即使搬不走挡在门口的山,也要一代一代地挖没有什么可以压倒这个民族,也没有什么可以让这个民族摇尾乞怜,这就是中华民族!
世界上虽有许多美丽的国家,但是那里有黄山吗?有黄河吗?有长江吗?有长城吗?既然这些都没有,那么,祖国就是一个无法替代的地方!
我爱我的祖国!
我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心,献礼中华,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