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我有许多好伙伴。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不过,有时候,在学校我也会想念我另一个伙伴。它总是默默的,陪伴我度过许多美好时光。今天,我路过青草地,想起在青草地上演出的那一刻,我又开始想念我的这一位好伙伴了。它是一把吉他,一把带给我无穷乐趣的吉他。
小时候,我总是在电视上看到别人抱着吉他,自由自在地弹唱,看起来非常快乐。我十分羡慕他们有自己的吉他。从那时候起,我开始央求妈妈。终于,我也有了自己的吉他,并跟吉他老师开始专业学习。
我的这把吉他外形非常好看。它有一个土黄色的琴托,边缘处还有深褐色的边圈点缀。琴身的中间是空心的,用来扩大声音的。再往上,就是一根长长的琴板和扁平的琴头。琴头上有六个银白色的旋钮,用于调节六根弦音的高低。
平时,我一有时间,就会跑进书房拿出我的吉他,练练基本功,弹弹曲子。我把这把吉他视若珍宝,每天总想去摸摸它,仿佛这样才能让我感觉到特别踏实。那次“青草地吉他秀”,我们吉他乐队配合默契,表演Beyond乐队的经典曲目《你知道我的迷惘》,很完美。
在青草地演出前,我们在吉他老师的指挥下,排练了很多次,但四人之间的合作总是不那么协调,有时候弹错音,有时候节奏不对,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变化不定……排练的时间很有限,大家都卯足了一股劲,没有气馁,也没有抱怨,每一次都很努力地练习。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吉他老师耐心地指导我们每一个人,左手按哪儿,右手怎么拨,大家合在一起又要注意什么。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每个人分头练习,等熟练了再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在正式演出前排练到“完美”。
演出当天,我们穿着统一的白衬衫,坐在小圆凳上,拿着心爱的吉他,就像一个乐队一样,开始了我们的“吉他秀”。随着伴奏音乐响起,我们便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演出中。乐队里每个人的角色都不一样,但合在一起却是恰到好处。唱到高潮时段,我们弹唱得更加起劲了。此时的我们,仿佛跟吉他已经融为一体,尽情地享受音乐带给我们的快乐。台下的同学们也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我握着吉他,有些小激动,也更加认真地弹好每一个音。表演很快就结束了,空气中仿佛还弥漫着那股吉他的味道。这次演出,算是圆了我一个小小的梦想。
我的好朋友——吉他,陪伴了我很长时间,真希望它能一直陪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