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放寒假时,我在口算比赛中考的还不错,拿了一等奖。我一回到家,就兴奋地对妈妈说:“我这次得了一等奖,想要一个奖励,一个望远镜可以吗?”妈妈见有奖状,便爽快的答应了。
几天过去了,就在我快忘记望远镜时,妈妈神秘地拿来了一个印着鹰眼的白盒子。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微笑地说:“这里面装的是望远镜,之前怕影响你做作业,所以才没有拿出来。”我听了惊喜万分,连忙接过盒子。我开始打量起外包装:这装的是望远镜,又在外面印有鹰眼,应该是想表达可以看得远的意思吧。想到这我迫不及待地拆开盒子,拿出望远镜来试试它的效果。
这个望远镜的颜色是我最喜欢的天蓝色,上面还有印刷许多栩栩如生的动物,如:老虎、狮子、狗熊、狼等凶猛动物。它是双筒的,而且一头大,一头小。我先从小一头的镜片看东西时,那个东西就会变大,相反,从大一头的镜片看东西时,看到的东西就会缩小,距离也变的很远,感觉拉开五六米远了。原来一头是放大,一头是缩小的,真神奇。
我拿着望远镜跑到阳台,趴在栏杆上,看着楼下的人们在干什么。用望远镜来看楼下的人时,可以看的很清楚,穿什么衣服、手上拿什么、正在干什么,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有的带着小孩在散步,有的骑着自行车,还有的正要扔垃圾……各种各样,干什么的都有,要是全都说出来,足足可以说一天了。我看够了楼下的风景,就把望远镜对准姑姑家,但还是太远了,有些看不清,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如此有趣的望远镜,让我爱不释手。你们想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