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八七班/赵婷婷
聆听着秒表的“嗒、嗒、嗒”,眺望着远方的新绿,多少春秋就在这无尽的想望中流逝!树上的叶子,落地又腐朽。光秃秃地枝丫又滋生新的幼芽,新叶长出。时光转换,转眼间,我长大了,亦是长高了。以往的欢声笑语,伤心流泪,早已失去了踪迹,留下的只是时光转动的痕迹。
往事,就像播放老电影似的,遍遍地重复着,牵引着我的思绪。我的思绪,犹如蓬蓬的蒲公英,飞离了地面,飘向了远方,飘向了儿时的幼稚,飘向了求学后知识的魅力与光芒……隐隐约约的恍惚中,我一昧地奔跑,试图抓住那不听话的思绪,让它停下来,让那蕴含汗水泪水欢笑的无忧时光再现。但是,无论我再怎么加速,奔跑,就是抓不住。
此时,浸满泪水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迷茫,是什么呢?站在岁月的高峰,我以居高临下的姿态,细细地俯瞰与回味那酸甜苦辣的多味时光。那段时光,是我最宝贵的记忆,是我一生的珍藏,我突然看见了古老的时光在一点一点地消逝着,迅速得让我措手不及,我看到了我的卑微,我卑微地向时光老人乞求着那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往事。我没有那个资格,我抛弃了时光的拥有权。我后悔莫及,时光,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珍惜你!
机会?恐怕没有了吧!有的,只是把握现在。
蓦然回首,我在这条时光路上,挥洒了十四年的泪水,那段黑白记忆。
花儿还来得及开放。
我还来得及吗?时间会告诉我。
岁月如水,转瞬即逝。
时光,匆匆。
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