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时光匆匆如流水-读朱自清的散文《匆匆》
3、时光匆匆(3)
4、时光匆匆(4)
匆匆的时光
时间就像清风,你稍微的不留意,他已经从你身边飘过;时间就像一股流水,你尽管看着他,其实他已奔向前方。倘若你不及时抓住时间,那你丢去的便不只是时间了……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说的便是少年时期不抓紧时间学习,到了老的时候也只能感到悲伤,却再也无济于事。难道我们还不应该抓紧时间吗?抓住课堂上的四十分钟,你得到的是一个无穷的知识宝库;抓住同学之间相处的分分秒秒,你便能得到一个温暖和谐的班集体;抓住与父母相处的点点滴滴,你便能得到幸福甜美的家庭。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今日事,今日毕。”今天已经过去,明天即将会有新的事情在等你。请珍惜时间,让我们每天都轻装上阵。 你把你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你的人生就不会有空缺。当你回忆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记忆是满满的。珍惜时间的人永远会跑在别人前面,就像在学校里读书学习一样,你会发现你永远都超别人一截,你会比别人多收获一份知识,你是乘着时间去奋斗,而别人永远却只能追赶时间。
生命的步伐在欢快地舞蹈,舞过鲜艳的百合花。我想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时光匆匆如流水-读朱自清的散文《匆匆》
“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这是朱自清先生在散文《匆匆》里问过的一句话。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地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眼看着时光从我们手中悄悄地溜走。就象散文中说的那样,“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时光匆匆如流水。时间,在我们睡觉时匆匆地走了;在我们吃饭时匆匆地走了;在我们玩耍时又匆匆地走了。漫长的岁月里,不知溜走了多少时间,我们也没来得及叫住它,它象流水,却又象飞一般的跑了。
匆匆啊,匆匆!我知道了,日子所以一去不复返,是因为时光如流水,它会跑也会飞。我知道了,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要珍惜这分分秒秒,把有限的时间用到无限的学习中去。我还知道了……
节约时间,就是延长一个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