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作文500字
“加油!加油……”操场上,我们正在举行激烈的拔河比赛。
今年,我们班要与“四连冠”——一班交战,我不免有些紧张,但参赛的同学个个信心满满,昂首阔步走入场,下定决心要打个翻身仗。
随着“嘟”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序幕。只见小鲍将麻绳绑在身上,用尽全身的力量,把麻绳往后拽。小朱的双手如铁钩一般牢牢地抓住麻绳,涨红了脸,把牙齿咬得“咯咯”响。拉拉队员大声喊着:“一——二——拉!一——二——拉!”我嘴里喊着口号,心里却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扑通扑通地跳动着,屏息凝视,盯着麻绳中点的红领巾。
麻绳被双方队员崩得紧紧的。麻绳另一头,一班的同学如猛虎一般,紧紧抓着麻绳。我们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一个个犹如初生牛犊似地拼尽全力,有的双手像一把大钳子,死死地抓住麻绳不肯放松;有的双脚如钉子一样纹丝不动,任你怎样拉拽都不移动一下;还有的肩并着肩,脚抵着脚,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大,杀气腾腾……每位同学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形成了合力,奋力往后退。个别同学摔倒了,但他们依然斗志昂扬,坐在地上,身体向后倾斜,用自身的重力拉扯住麻绳。一旁观战的拉拉队员们也没闲着,瞪大双眼,盯着中点的红领巾大声呐喊,恨不得冲上前去帮忙拉一把。杨老师握紧拳头,有力地挥舞着,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小董爸爸也前来指挥,半蹲身子,扎着马步,顾不得擦一下汗……
眼看中点的红领巾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屏住呼吸,注视着中点。小董爸爸一边挥舞手臂指挥,一边反复喊道:“一——二——拉!”他的双手仿佛有魔力似的,同学们一点一点后退,胜利离我们越来越近……随着哨声响起,那鲜艳的红领巾彻底拉到了我们这一边。耶!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一刻,我忍不住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