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当我们还沉浸在新学期的喜悦中时,“新冠病毒”带着变异升级版新型武器“德尔塔”卷土重来,猝不及防地袭击了我的家乡。平静的生活一夜间戛然而止,课停了,店关了,街静了,桥封了……枫亭告急!仙游告急!莆田告急!
全县医护人员和一支支逆行仙游的援莆医疗队,用白衣铠甲为我们筑起一道道抗疫防线。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坚守自己的岗位,与病毒抗衡,与时间赛跑。警察叔叔不分昼夜地维持治安,电网人24小时保供电守护光明,建筑工人以神速建起方舱实验室、隔离病房……
在我们身边,也涌现了许许多多无私奉献的自愿者和爱心人士。居家隔离二十多天,我的头发已经“茁壮成长”得快盖住眼睛了,正发愁着,今天一早,小区物业在群里通知,有爱心义工在小区为大家免费理发!真是个好消息!我们到物业管理处领取了排队号,回家等待叫号理发,做到不聚集、不扎堆。等待的心情充满期待和喜悦,期待的是从未有过这种新奇的理发经历,喜悦的是身边处处充满爱是多么幸运。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妈妈的手机响起,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下楼来到了小区的文体中心,原来为大家“义剪”的是我们楼里一对年轻的叔叔阿姨。叔叔戴着口罩,亲切地招招手让我坐下,利落地为我穿上了围布,接着用推发器、剪刀和梳子在我头上“弹奏”了一曲欢快的“咔嚓交响乐”。曲毕,一个帅气的发型展现,把我衬托得精神抖擞,我拿着妈妈的手机当作镜子左顾右盼,心里美滋滋的满意极了。妈妈和我再三向叔叔阿姨道谢,为他们精湛的手艺点赞,也向他们无私的义举致敬。
当天晚上妈妈告诉我,“义剪”的两位叔叔阿姨顾不上休息,短短一天时间,就又好又快地为小区里两百多人解决了“头等大事”。夜深回家,他们的手一定很酸,腿也站得僵硬了吧,我心中的敬意不禁再次油然而生。
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一次难忘的理发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大爱无疆。我深信,在万众一心的奋力守护下,我们的美丽家乡很快就能云开“疫”散、重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