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我的眼里有着绚丽多彩的颜色,每一种颜色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含义。
说起上海的颜色,我首先想到的是蓝色的,因为蓝色是大海的颜色,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就如同上海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才,大家都汇聚在这个大都市。
我是2010年出生的上海小囡,我喜欢的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颜色就是蓝色,通过世博会让上海走向了世界,又通过近期的进口博览会让世界走向了上海,在这里,向全球展示了包容、活力、自信和开放。
上海又是金色的,从朝阳下广富林遗址的穹顶,到午后静安寺的宝殿,再到夜幕下霓虹闪烁华灯璀璨的十里南京路和外滩万国建筑群,以及豫园中热闹的灯会,无不昭示着上海的历史和荣耀。
上海更是红色的,不仅仅是我们小学生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和校园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还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以及二大、四大会址纪念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这些红色印记,这一份红色基因会由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上海也是绿色的,是遍布城区的林荫、绿地与公园;是一辆辆不再有冒黑烟尾巴的电动公交车;是上海首倡的定时定点垃圾分类。从城市到个人,我们都遵循环保理念,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上海还是紫色的,梦幻中带有科技的意味,从第一条商业磁悬浮开始,到承载中国梦想翱翔天际的商飞系列客机;从浦东不断刷新天际线的摩天大楼,到一个个欣欣向荣的高新产业园区,上海迈入了一个科技创新的时代。
蓝色、金色、红色、绿色、紫色……一束束色彩,交织成了一张梦想的画布,我们就是描绘梦想的小艺术家,用我们勤劳的双手、聪慧的头脑、饱满的热情描绘出新世纪新中国新上海的瑰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