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开门收到了一个快递,打开一看,哦!是新买的篮球。我兴奋极了,一边给新球打气,一边心想:下午我就可以带着新篮球好好地跟熊浩宇打篮球啦!
下午一场倾盆大雨把球场冲刷得十分干净,我抱着新篮球约上熊浩宇下楼打球,乘坐电梯时我问:“熊浩宇,这是我的新球,好看吗?”“这不是正版的,是盗版的耐克球!”听到他的这一反应,我心里有些难受。
到了球场,我们俩开始打起比赛,然而当我把球传给他时,他不接,球直飞奔向一大水坑去,随即贱起的水花也把我这位伙伴的眼睛冲洗……
此刻,在这种恼怒成羞状态下的他只能用不受控制的脚踢踹球并加以下三滥的话语进行一系列的展示。同时,他的比赛搭档也转向了球场上的另一高个子男孩。
想起那个安放在家中的已略变形的旧篮球,现在这个崭新篮球又怎能给人糟蹋呢?于是我极力劝阻,然未能奏效,还装作若无其事的熊浩宇用阴险的小脚变本加厉地踹踢着我的球…
雨后的球场有些空荡,我立即抢回心爱的球,气呼呼地冲出篮球场。
回到家,我心里乱糟糟的,直向妈妈倾诉苦恼。
妈妈笑着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将来的你随时都会遇到更多这样的人,面对不同道中人最好采用自我防卫、自我远离。”
我若有所思,没继续生气,而是想起我新买的百乐笔还在菜鸟驿站。
拿着取件码请回了我的笔,写下了这篇日记!
生活中的一次经历能让我努力向前,慢慢长大。谢谢你,“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