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我家都有外出旅游的习惯。今年的暑假里,疫情发生了小反弹,先是出现在广州后来在南京、张家界等地。为此大家都自觉留惠过假期。
眼看假期晃过了三分之二,我有些坐不住了。“要不咱们去逛逛华贸吧?”妈妈突然问我,此刻我有一种别样的感动,“太好啦!”宝宝欣然同意!
最近几年,隆生金山湖商业中心、印象城的山姆……的出现,和网购、美团的方便、快捷,我们许久未去华贸天地了。
跨入华贸大门,凉凉的空调风缓缓吹来…是一家家名门正派小吃店以及各种美食的餐馆,“高雅大气品位佳”之感让我们边走边看,看看这家的酱油鸡,又看看那家的炒酸奶。没多久,我们来到了一家面包店,我和爸爸的脚步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透过玻璃,面包店的面包造型都显得有创意,如果味道也美味的话,那将是十分完美!于是,爸爸建议买几块尝尝。没等我们挑选完,一向心急的爸爸,手夹起一块便往自己嘴里送去。“再美味的东西,都要买完单坐下来慢慢吃,慢慢品味。”妈妈急忙说道。我也不忘插上一嘴:“你着急是吃不到美味的东西的!”“先生,我们已经认住你了。”服务员也是担心陈先生吃上霸王餐,这时妈妈赶紧补上:“不好意思,他…但我们是一起的,他嘴咬的那个是十二元的,我们会一起付费的。”说完,妈妈和我不紧不慢地挑选了自己喜爱的面包,来到收银台前,买了单。我转过身来,面包早已被爸爸吃进肚子里了。看着他嘴里还嚷嚷着:“这个面包挺不错的,我还想再来一个!”不等他说完,我立刻插上一句:“那把我这份给你吃吧。”于是,我把我那份递给了他。“那你吃啥?”妈妈问道。“嘿嘿,”我说道,“我要去前面一家小吃店,吃一碗虾滑。”“噢。”妈妈同意了。
接着,我们来到面包店对面的虾滑店。看着荧幕上的电子菜谱,我深深被迷惑住了,虾滑的每一种做法都显得特别:嫩、软、香、滑!色泽诱人,令人垂涎!一旁的妈妈发现了我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你喜欢啥就点呀!先点一份试试看呗”妈妈催促着。
我决定点一份海苔虾滑。
隔着玻璃端详着满脸笑容的厨师,配着那娴熟的动作,我感觉我的这一份虾滑是最美味的!
从厨师那接过我那份热气翻腾的虾滑,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慢慢品味,只觉得滑甜爽口,香甜宜人!
吃完小吃,我们来到超市买日用品和各种零食。然而最令我失望的是:看见超市中有乐高积木却不能买。妈妈提醒我说:“去年爸爸已买了七百多元的乐高,你要知足。”心里再不爽也只好不作声,不过买零食还是可以有的!
在回家的途中,天空不作美,突刮起狂风暴雨,豆大的雨滴直泼打在车窗上,爸爸把雨刮器速度开到最快,也只能看个朦朦胧胧。一路风雨交加,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爸爸为了让气氛活跃起来,故意说:“翔哥,你看这雨刮器快不快,像不像睡觉前我摸你的背的那种速度?”说完,我和妈妈都笑了。而时间在这欢笑声中慢慢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