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秋风习习,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
张老师早早来到班级,她戴着一顶太阳帽,手里拿着一张名单走上讲台,公布了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我也在名单中。
当我们来到操场时,六(1)班和六(6)班正热火朝天地开展着拔河比赛。看!他们都使出浑身力气,想为班级争光;听!那铿锵有力的富有节奏感的口号,顿时令人精神抖擞。
我们六(5)班与六(2)班的较量开始了。
六(2)班的运动员们个个昂首挺胸,气势一点不输我班,但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只有真正的比拼,才知道谁是赢家。
“请运动员上场,准备比赛!”裁判说道,我们走上比赛场,左右两旁都有拉拉队,他们口号都是那么有力,“加油!加油!”的声音一阵比一阵强。
“哔!”的一声响,掩耳不及迅雷之势,麻绳一下子崩紧。我立刻抓紧绳子,身子往后倾斜,使出浑身的力气,脸蛋就像一个红透了的苹果,但红绳子着了迷似的往2班的方向走去,眼看就要到2班的界线,打头的涛涛的脚像被粘住了似的,手抓得紧紧的,绝不让红绳越过2班的界线,涛涛后面的几个“大力士”也使出吃奶的力气,想力挽狂澜,不知是谁带头喊:“1,2,3,拉!”我们也跟着:“1,2,3,拉!”这时红绳如同清醒了似的,一点点朝我班界线走去…
当红绳子距离我班界线一两分米时,2班几个高个子的男孩一边用力拉一边大喊,红绳似乎听懂了喊声,又往二班那边走去,但我们绝不能让刚才的局势再次发生,也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究竟谁胜谁负?这时,我们的拉拉队员的嘴巴仿佛被胶布封上了,发不出声,同学们的心都掉到嗓子眼,裁判瞪圆了眼睛,最后,红绳一股劲地朝我班界线冲了过去,“哔!5班获胜!”,顿时,每个人的脸上都绽开了花,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拔河比赛展示的不仅是力与美的较量,更是一种团结的比拼。胜利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