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游西湖并计划爬宝石山。可以同时“游山玩水”,岂不美哉?我高兴坏了,迫不及待地想立刻飞出门去!
逛完西湖以后,我们来到宝石山脚下。爬山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强项。“这座小小的宝石山肯定不在话下,我要让爸爸妈妈看看我的厉害!”想到这里,我脚底生风,连蹦带跳地爬着石阶。山脚的石阶都很规整和平滑,走得也很顺利。但是慢慢的,山势逐渐变得陡峭,台阶面也越来越不平整了。我蹦着跳着,忽然“噗”的一声,脚底滑了一下,身子快速向前倾倒,还没等反应过来,我已经像拜佛一样跪在了台阶上,膝盖上传来一阵疼痛。“哎哟!”我大叫一声,低头一看,膝盖已经蹭破了一层皮!但是想到刚刚心里夸下的海口,不能在父母面前丢脸呀!我马上爬了起来,忍着痛继续向山顶走去。
终于爬完了石阶!只要再穿过“一线天”似的石门就可以登顶了!我十分兴奋,连忙向石门跑去。“小心点。”妈妈喊道。说时迟那时快,“嘭”的一声,我眼冒金星,脑袋一阵晕眩,身子本能地向后退了几步,这时才感觉到额头上火辣辣得痛,用手摸一摸,头上已经鼓起了一个大包。我撞到了石门上了!
穿过石门,我们终于爬上山顶的大石头。虽然头和脚都全面“开花”,但是看着一览无遗的西湖,我还是开心极了。我情不自禁地蹦跳了起来,朝着西湖大喊:“我到顶啦!”话音未落,身子突然快速前倾,眼看就要掉入旁边的“万丈深渊”了!站在我身后的爸爸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我。“你怎么回事!今天已经第三次出状况了!”爸爸对着我怒吼道。真是有惊无险啊!
这次爬山过后,我经常想,不管是爬山还是做别的事情,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千万不能心浮气躁,否则很可能会乐极生悲,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