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咔嚓”一晃神,一束刺眼的光闪了一下。向远处望去,原来这是来自那一个熟悉的身影。
翻开那一本厚厚的相册,仿佛打开了时光机,把我送回了那一刻,精彩的一幕幕又重回我脑海。
第一站回到了幼年。那是我第一天上学,穿着肥大的校服,带上红红的领巾,心里那么激动又欢喜。看着国旗缓缓升起,眼里有一丝迷茫。“来,看镜头!”外公拍了拍我的肩,可我环顾四周,每个人都肃静着,也就透露出一丝不情愿。
过了一会儿,外公又为我照相。“咔嚓”随着一声清脆的声响,一道闪光灯向我照来。我向远处看去,原来是外公,看着他一手拿着相机,双腿微微弯曲,一只眼微微闭着,一只眼对准镜头,头发青黑亮丽,还向我招手。我看见后配合了他,嘴角微微上扬,给他比了个剪刀手。这一瞬间,被一缕闪光灯定格了下来。
时光飞逝,转眼来到了我的少年时代。那是小学毕业前夕,那晚我穿上了华丽的服装,准备在母校留下最后的身影。台上正沉醉于舞蹈的我,又听到了熟悉的“咔嚓”声,循声望去,一缕在聚光灯下并不耀眼的闪光灯再一次映入眼里。只见外公双手举着相机,微微有些颤抖,灰白的头发和灯光迷迷蒙蒙,让我分不清哪是头发,哪是灯光。我只知道,这一刻,属于我的灿烂又被记录了下来。
岁月不饶人,时光流逝,谁又能躲过呢?只有这一束束闪光记录了我的成长,记录了那个默默陪伴我的人,从青丝变白发,终躲不过岁月匆匆。
幸亏我没有错过那束闪光,那记录了我成长的闪光,与那个默默陪伴我,真正爱我的那个人。
“咔嚓,咔嚓”,闪光灯还在闪着,希望它一直闪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