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的第五天,妈妈一大早就准备了黄瓜,西红柿,午餐肉,吐司等材料,打算与我们一起做三明治。我和弟弟可激动了。
我想:三明治做起来多简单呀!一层吐司一层蔬菜或肉,相交叠起来不就好了吗?可事实上却困难重重,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厨师的艰辛。
首先是切番茄,它的肉很软且多汁。一刀下去汁水直接喷到手上,很麻烦,我小心翼翼的拿着刀,想象自己在切西瓜。用力按下去保持水平的姿势。后来我和弟弟都放弃了,妈妈“咵咵咵”几子下的就切成了薄薄的几片。接着是切午餐肉,这个我很擅长。可以做成薄如蝉翼的几片,可我忘了还有一个爱捣蛋的弟弟。原本他想帮助我来着,结果他手气太背,切斜,还把底给留着,我差点儿一口老血喷出来。
但是机智如我,把肉换一个方向重新取,反正都是像培根一样的模样,或者就干脆不要了,留下来的当零食吃,毕竟一个三明治里不需要很多肉,刚才切的也足够了。最后一步就是以45度方向切成两个三角形,可是困难又来了。面包太厚了,我使出吃奶的力气也只切一半,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了,偏偏就卡住了。这时候捣蛋鬼弟弟又出现了,他模仿着光头强砍树的样子,不停地在同一个地方前后前后的切,切到最后不仅三明治分开了,菜板上还留下了一条深深的裂痕。
这次制作三明治遇到许多坎坷,但也圆满的完成了。就如同我们的生活,都会有一个一个的结,只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就会有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