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年是无拘无束的,童年是天真有趣的。但是,一眨眼的功夫,童年就溜走了,一去不复返。
这天,我在做作业时,无意中看到了一张小时候的照片。那是一张怎样的照片啊!是我出生刚好100天时,爸爸妈妈抱着我去摄影店拍的照片。当时,我是多么可爱呀!白白胖胖的,可爱极了。嘴巴咧开了,笑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我当时在许多熊娃娃的身边,沐浴在软绵绵熊的身上,很舒服。看到这张照片,我认为当时快乐很简单,只要让自己开心就好。
回想起这张照片时,就勾起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还没上幼儿园时,那些日子才叫“最美的童年”。在家里摆上一张桌子,我和奶奶一起搭积木,玩飞行棋••••••下午,一边吃冰棍,一边看电视,多么悠闲!傍晚,在阳台上,翘首期盼着妈妈下班回来,一直盯着楼下的每一个行人走过。看见妈妈时,会一边挥舞着小手,一边喊叫“妈妈,妈妈”。妈妈到家后,对我又亲又抱,这时,我就觉得很快乐。
可是,随着时光快速流转,我觉得美好的童年离我远去。
2013年末,妈妈肚子里的弟弟“醒”来了,爷爷的腿受伤了,家里没人照顾我,我只能被送到外婆家里了。长达几个月没有在爸爸妈妈身边,虽然那时有外公外婆的陪伴,但我生活得并没有那么快乐。
2014年,弟弟出生了,我的所有东西要与他分享,没有自己
享的机会。再接着,我上学了,根本无暇会去想童年了。
童年,你一去不复返,就不能过得慢一点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