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丁曾说过:“世界是一本书,从不旅行的人等于只看了这本书的一页。于是,今天我便随二姨一家去摩尔动物城玩。
买好门票,进入动物城。看见椅子上坐着黑压压的人群,不由有些好奇,便走上前去探望。
原来她们正在观看小型马戏。一位工作人员一边牵着小羊,一边大声说到:“下面有请我们的美羊羊表演走钢丝,看它能不能成功!台下想起雷鸣般的掌声。顺着掌声看去,一只乳白色瘦瘦的小羊,头上两个弯弯的角,像两个弯弯的月亮,两只黑溜溜的眼睛流漏出惊恐的表情,小羊一边被工作人员拽向钢丝架,一边“咩咩的往后退“这一刻,我竟从它的眼里看出太多太多:有悲伤、有无奈、有恐惧……
我实在不忍心看下去,变拉起表姐的手去别的地方观看动物。鸭子戏水、羊驼吃食、树赖爬树、牛蛙生气、兔子跳高……都被我们看了个遍。正当我们打算原路返回时,却又看见了美羊羊。
它被工作人员拴着绳子。我向它打招呼:嘿,你走钢丝表演完了。小羊“咩咩的叫着,一边惊恐的往后退。这可能又勾起了它惊恐的回忆。我轻轻地抚摸着它的毛发,心想:“让人走钢丝容易出现意外事故,更何况是小动物呢!为了赚取大家眼球,还真够拼的!我同情地看着它。这一刻,我又从它的眼里看出太多太多:有安慰,有对自己命运的无奈……
我曾在网上看到人们通过训练大象,让大象画画赚取别人的眼球。如果它们不会画了,便偷偷的用针刺它们,让它们再画。这完全是在拿动物的生命开玩笑。我希望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不要再利用动物赚钱了。热爱动物,热爱每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