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那一抹微笑作文
回想起来,我与奶奶已有一年没见面了,而最不能使我忘却的是她那一抹温柔亲切的微笑。
那年冬天,大雪纷飞,寒风刺骨,喜气洋洋的春节将至。家里总是接到从老家打来的电话,是奶奶打来的,说是想念我们,问什么时候回来。相隔千里,从她电话里的语气中,我似乎看见了她迫不及待的眼神。
于是春节那天,我们赶了回去。天微微露出了些鱼肚白,不一会,太阳拖着沉重的身躯爬上山头。经过一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一家终于到了,而那位上来迎接的,正是我朝思暮想的奶奶。只见她戴着一顶橘红色的帽子,身穿一件花布棉背心,右手拄着一根带有许多裂横的木头拐杖,左手毫不空闲的,接连不断地向我们挥手。她的脸上皱纹密布,皮肤已经松垮,白发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增多,但是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住她内心的喜悦与激动。我眼角有些湿润,或许是太久不见甚是想念,三步并作两步地朝她搬去,与奶奶撞了个满怀。奶奶的身体承受不住,冲击力使她向后退了几步,随即在她的脸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愉悦的笑容,她笑着,眼角两旁的鱼尾纹不断加深,眼睛慢慢弯成了“月牙儿”,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排金银交错的牙齿。很显然,这笑是身心愉悦的、充满幸福的……
或许幸福的时日总是短暂的,不久,我们就和奶奶告了别。我坐在车里,千百种思绪涌上心头,实在是不舍。奶奶蹒跚地走上前来,手中紧紧握着几个大红袋子,慢慢地递到我的手中,随即,一个笑容又出现在她那苍老的脸上,笑里带着些勉强:“记得常回来看看。”“好!”引擎发动,车子不断向远处驶去,奶奶那矮小的身影也渐渐模糊,手里的袋子还留着她的余温,还是那样的温暖……终究是挽不住流年,岁月压垮了奶奶的背,但却淹没不了她的笑容。那一抹微笑,是对亲人深深的爱。哎,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