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见蔷薇,是在自家花园的树丛中。它们被阳光照射着,颜色艳丽,竞相开放,红蔷薇如烈火般热情,黄蔷薇如阳光般耀眼,还有着淡淡的香气。我一下子就被这些美丽的花吸引了,上前轻轻触碰它,却被花茎上面的小刺扎破了手指。原来,蔷薇不止是美丽的,它还有一个更可贵的品质——勇气。它在我心中种下了这颗名为勇气的种子,在我心里渐渐发芽。
而再见蔷薇,是在一个有着狂风暴雨的坏天气。我的考试成绩很不理想,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嘲笑和即将面对的家长的指责,让我心烦意乱,我决定出去散散心,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天空乌云密布,透不进一丝阳光,雨点掉了下来,越下越大,路旁的花花草草都被雨点拍打着,娇嫩的花瓣被砸得稀碎,小草也无奈地伏在了地上,我感觉眼前这条小路竟然好像走不完了。然而,就在一个转弯处,我看到了路旁的那一小簇蔷薇:狂风狠吹着它,可它的茎依然立得笔直,不为所动;暴雨击打着它,雨滴拍在花瓣上,流转不止。它几次被风雨拍打得弯下腰去,却又几次挣扎着直起了身,高昂着头,迎接着这一次次风雨的洗礼。它在这最危险的环境下,开得愈发灿烂,不顾一切绽放着它的美丽。它绝不是在温室中才能盛放的娇艳花朵,反而在越艰难的环境中,才能愈发显现出它充满勇气的特质与美丽。
我深深地为其震撼了,快步走回家中,坐到书桌前,我打开了试卷开始整理错题集,仔细琢磨自己到底错在哪里,应该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是啊!面对挫折,我们应当有勇气面对它,发现错误,改正不足,让勇气在心中成长起来。就像这风雨中的蔷薇花,经历了风雨和挫折的历练,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抬起头来,望向窗外。雨渐渐地停了,一道七色的彩虹挂在了天边,远处,那簇小小的蔷薇仿佛开得愈发艳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