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风景初中作文
踏上人生的列车,从不停止。
一路上,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善良的美丽的,可恶的……但每个人的灵魂深处都是纯洁的,不管是谁,都有自己的可贵之处,只不过她身边的人从未发现罢了。因此每个人也是风景,同样困难,失败,挫折也是,他们本质是美好。
如果说每个人是一朵鲜艳的花朵,那么挫折与失败就是嫩绿的叶子。只有绿叶才能衬托出花儿的美丽。同样的道理,只有战胜困难,挫折与失败才能成就一个人的成功。人生有好几个阶段,当下了童年列车,我们又会乘上青春之船。面对一望无际的青春之海,或许心里有些迷茫,但当我们扬起自信之帆,前方就会畅通无阻。
生命的长河虽然永无止境,但并不代表他会永远奔腾不息。青春的小船虽然扬帆起航,但并不代表他会永远一路通畅。当你遇到了风浪,不用灰心,就像俄国诗人普希金在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所言: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腾讯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生活处处有风景,尽管风景之中存在危机,但我们仍然需要坚定信念,发现美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