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泛着暖橙色光晕的太阳渐渐下落。余光散开在云朵上,透着淡淡的红晕。树林间用灿金色的树叶铺成的小道,直直通向覆着晚霞的山岭。
我望着这些被秋日的热情色彩渲染的景物,心里却一片迷茫。一些落叶夹杂着秋风飘入我的手中。远处的几棵枫树疯狂地在风中舞蹈,放肆地凋零。
悠扬的笛声穿透了我的心,像是在诉说一个凄美的故事。我循着声音望过去,只见一个晚归的牧人正吹着笛子驱赶着牛群,挥舞着的皮鞭划破空气的声音传到我的耳际。一阵带着寒意的晚风袭上我的脸颊,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回眸望了望烛影渺渺的屋子,正想进去添件衣服,却听到不远处传来了有力的马蹄声,我微微领首,就瞧见了一个身强力壮的男子坐在一匹棕红色的马上,身体随着马儿紧凑奔跑的节奏而上下起伏。手中的猎物也在晃动着。
此刻,猎人的妻儿孩子应该正点着一盏灯火,盼望着他能早些带着晚餐回家吧。我想着,嘴角也不禁上扬。天暗了点,又暗了点。我多次想亲眼目睹着天空慢慢笼罩上夜色的过程,却始终没有那个耐心。
我对着这深秋的傍晚景色出神,脑海中却久久不停息地萦绕着那段凄美的笛声,自己却无论如何也遗忘不了。也许那就是我心中一直唱着的旋律吧,那么的魂牵梦艺。当最后的一缕光泯灭了,当黑暗遮住了我的视线,当泛着金灿色光晕的圆月升上夜空。我起身回屋,吹灭了摇曳着的微弱烛光……
回想起夕阳西下时遇见的那两个从未谋面的人,我轻唱出了那段笛声的旋律,再把自己眼见的景物作成诗填词,于是,便有了这寂的《野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