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领着我去了武夷山,在那里我们坐着竹排游览了九曲溪。因为九曲溪有十八弯,两个弯为一个曲,故名为九曲溪。
在九曲溪边停靠着一条条竹排,那竹排是用14根竹子捆在一起做成的,上面摆放着六张竹椅,前端向上翘起,像是一名名威武的将士,它们排列整齐,随时准备起航。
我们坐上了竹排,船工用像长矛一样的竹竿往岸上一顶,竹排就离开了岸边平稳地往河中央驶去。九曲溪的溪水清澈见底,小鱼儿们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仿佛在对我们说:“欢迎你们来九曲溪游玩。”到了有落差的地方,竹排急速地向下冲去,一股波浪涌了上来,突然我感到脚下凉爽无比,哦,原来是溪水跑到竹排上来了,顿时那股凉爽劲从脚指尖流到了手掌心。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武夷第一峰大王峰、亭亭玉立的玉女峰,还有至今为止都还没破解的悬崖上的船棺……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突然,我发现了一块长得像蛤蟆的石头,就指着石头悄悄地告诉了妈妈。船工听到了我的话,笑眯眯地对我说道:“小朋友你真厉害,这块石头还真是一只蛤蟆变的。”我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我所听到的。“从前有一只蛤蟆精,总是到处吃人,最后被玉皇大帝给抓住了,把它的舌头割掉,变成了一块石头困在九曲溪中,这样它就无法害人了。”船工一边撑船一边讲着传说,我听得入了迷,仿佛进入了神话世界中。
不知不觉船靠了岸,坐竹排游览九曲溪的愉快旅程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船工,向新的景点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