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去奶奶家玩。
奶奶家的后院有一个小菜园,菜园旁是一个鸡圈,里面养着两只肥肥胖胖的黑母鸡。一只尾巴的毛有点炸,我叫它“炸毛”;一只脖子很长,我叫它“长脖”。
我看它们那么胖,想,它们应该很爱吃。于是去菜园里摘了一片比我的脸还要大的菜叶,撕成十多块,然后扔给它们一块。
“长脖”看有东西飞来,就走了过去,啄一啄菜叶。我见它有点想要吃的样子,就对它喊:“对,吃它,吃它,这是菜叶!”
但是,它不吃,拍拍翅膀走了。
我又朝“炸毛”扔了一块。“炸毛”跟“长脖”一样,低下头来啄了啄菜叶,也走了。
我急了,大叫:“你俩咋不吃菜叶呢?别人家的鸡最爱吃菜叶了!”边说边又扔了几块过去,但它们仍旧不吃。
我真是拿它们没有办法了。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手里拿了一个吃剩的苹果蒂。我灵机一动,对妈妈说:“妈妈,这两只傻鸡不吃菜,要不给它们试试苹果?”
于是,妈妈把苹果蒂扔给了它们。“炸毛”先发现了,走过去用它的尖嘴啄了一下苹果。这一下,它好像就爱上了苹果的滋味,欢快地啄了起来。”长脖“看”炸毛“吃得那么开心,也凑了过来。不一会,这个苹果蒂就被它俩你一口我一口地啄成了一个蜂窝……
我头一回知道,原来有些鸡不爱吃菜叶,却爱吃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