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放学了!生字本、日记本、课外阅读、英语单词、短语积累、口算题卡、数学练习册……”一本本家庭作业被放进书包,每放一本,我的心情就沉重一分。唉!今晚又甭想和徐子丁一起用水枪扫射我家的墙壁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影子里一个小小的身影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如果哪一天放学回家不背书包该多好呀!
不背书包,我就可以看我最喜欢的《人体解码》;不背书包,我就可以和徐子丁一起玩真人版“王者”“吃鸡”;不背书包,我还可以和爸爸妈妈漫步于夜晚的河滨公园,骑一骑我那心爱的滑板车……
一边憧憬着美好生活,一边迎来了放学时刻,这时候突然听到班主任老师说:“从今天起,家庭作业在学校完成,不会的可以问老师。做完作业的同学还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的社团活动。”“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做梦吗?”我捏了捏自己那胖胖的脸蛋,依然有痛痛的感觉。啊!我的想象终于成真了!如果不是老班在,我真想挥动双臂飞起来!
老师接着告诉我们:延时服务是国家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从繁重的家庭作业中解脱出来,做更多适合童年的事情。同时也能缓解孩子与家长之间的矛盾,让“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的现象成为历史。
难以忘记那一天,同学们都很积极主动。老师布置完作业后,个个争分夺秒,马不停蹄——语文、数学、英语,听写词语,过关单词,和老师探究解题思路,书写、思考、讨论、批改、过关……每个人都在忙碌着,没有一个人窃窃私语。就连平时上课总打瞌睡,天天不写作业的张浩宇也一改常态,居然找英语老师过关单词了。而我呢,看到作业后,进行了合理地安排,先过关背诵的任务,再攻克那些难解的数学题,最后写语文,听写词语,不到四十分钟就顺利完成了各项作业,甚至还帮同桌解决了一些数学麻烦。真开心!
完成作业后,我去参加了非常喜欢的计算机社团活动。当我走进计算机教室,一眼看见那一排排电脑的时候,我的心就要跳出来了,他们像一个个士兵,整齐排列,等待我们检阅;又像一个个魔术师在向我们招手。我迫不急待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左看看、右摸摸,最后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主机,开始认真地听讲。
那天之后,我就如愿以偿地过上了不背书包的日子。哼着小曲走在放学路上,心情那么轻松,那么飞扬。感谢国家感谢党,有了课后延时惠民政策,我那憧憬中的童年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