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我有了我人生中第一只乌龟。它是我从花鸟鱼市场买回来的,我当时本来想要一只枯叶龟的。因为他们长相每一只都不相同,可是我到了之后,只剩下了一只小草龟,于是我把它买了下来。
它又瘦又小头上只有黄色和黑色两只绿豆眼看着我,我为了养好它,去网上查看了很多资料,环境,过滤,水质,对阳光的需求量,缸的大小……家里的鱼缸太小了,于是我把它放在了阳台的大水缸里,在里面放上一块大石头,我把它放进去,它直直深潜了下去。几天后,我第一次喂它,它吃的很开心,慢慢的它变得壮实,没有了以前的瘦小。
五年后,它长到了盘子大小,看见我就从水下游上来,像小狗一样向我要吃的。它因为年龄的增加,又因为是公龟,它身体变得漆黑,龟壳儿,眼睛,爪子。
父亲总跟我开玩笑说,等它长大了就给你炖汤喝。小时候,我每次听到就跑到缸前说,不要怕,我会保护你的。父亲把乌龟拿起来时,我就大声叫着,不行,这是我的乌龟,他就会大笑着把乌龟还到缸里。因为这件事儿,父亲总在吃饭的时候对爷爷奶说。爷爷总是笑着说:这只乌龟呀,淘淘可宝贝着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