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感动的不一定是什么大事件。可能,生活中的某些小事,也可以让人十分泪目。
2020年7月8日晴
今天我和同学们观看了《逆行者》这部电影。最让我深有感触、记忆犹新的一个人,她是一位伟大的护士,名叫江甜。为何说她是一位“伟大”的护士呢?因为在一个片段中,江甜收到了一份通知,说是要去武汉援助,可她并没有畏惧,而是立刻收拾好东西,走上了“不归路”。有一次,江甜正在为一个感染了新冠的女孩输液,可口罩却不小心弄掉了。江甜明知自己有被感染的风险,可还是坚持为女孩输了液,然后捂着口鼻冲出了重症监护室。路过的护士长指责了她,她却没有丝毫怨言。没过多久,她就躺在了病床上,临终前,她握着护士长的手,疲倦地说了句“一定要撑住!”便没了呼吸。年仅23岁的她,留下了让人难忘的一句话。
2021年11月13日阴
今天我过马路时遇到了一个老人,衣衫褴褛,行动不便,只能靠着一张破凳子来走路。他想过马路,可行动不便的他只能无能无力地待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车水马龙的马路。此时,一位交警出现在马路中央,拦下了车辆。老人见状,向交警点了几下头,好似说着感激的话语。交警连忙走到老人身旁,搀着老人,走过了这条马路。我怀着感动的心情写下了这篇日记。
2021年5月3日多云
今天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为山区孩子送温暖”的活动,我们班的同学纷纷捐献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可正在我整理钱的时候,发现了一些皱巴巴的零钱,而且有些脏,我不禁思索着会是谁捐的?我看了看表格,这……这是余亮的钱?足足有50元!余亮是我们班的困难学生,这是他平时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我顿时感到十分内疚,我才捐了5元,而且家庭并不困难。我想着想着就十分感动,写下了这篇日记。
生活中我们会经历很多事,而感动,无处不在。
生活处处有爱心
爱心,无处不在,只是因为你缺少发现它的眼睛。
在我所走过的十几个春秋里,我被许许多多的事感动着,无时不刻不感受着被爱,生活中确实处处有爱心。
夜里的风铃声
夜神用它厚厚的黑衣裹着大地,风婆婆吹着冷风扰得沉沉入睡的人们总得冷瑟瑟的,我被冻醒了。这时候我多么希望外婆能给我添床毛毯子或者一床薄被呀。咦,我房间门顶上的风铃怎“叮叮当当”地响起来,又传来熟悉的脚步声——哦,是外婆!赶紧睡,等那脚步声停止后,我忽然感到被子厚实了许多,而后满含温情的脚步远去,只留下一串串“叮叮当当”的风铃声,那么动听……
雨中的伞
看着窗外倾盆的大雨,我跟芳芳显得十分焦急,却又无可奈何。——这么大的雨,我们俩都没带伞,冒雨回去吗?那分明等于买药吃。正在我们俩唉声叹气时,我们班的“调皮大王”见状“不怀好意”地说:“怎么,回不了家了?我送你们怎么样?”看他那幸灾乐祸的样子,我们把头扭向一边。他又嬉皮笑脸地凑上来:“两位小姐别生气,我这儿有一把伞,你们拿去。”说着把伞放在我们面前,“女孩子可不能淋雨,淋湿了就会感冒,感冒了就会变老,老了就……”说着他抱着头就冲进雨帘,我望着他的背影在雨中消失,竟半天没说出话。
路边的修车摊
真倒霉,我的车胎扎了,天又下着毛毛雨,到家还有这么长的路,真是“房漏偏逢连夜雨”呀。怎么办呢?家里还有一大堆作业在向我招手呢。看着天色渐渐黑下来,我无可奈何地推着车朝前走。猛然看见一个马路边的修车摊,我好像见了救星一样,急忙跑了过去。
“怎么,车坏了吗?快推过来,我看看。”修车师傅热情地说。可糟糕的是我身上竟然没带一分钱。“可是,我……”我嗫嚅着,吞吞吐吐地说不出来。不等我往下说,修车的师傅已经扒下车胎,三下两下地补了起来。“师傅,我没带钱!”我急忙说。”没关系,出门在外,谁能不遇到点儿急事呢?”不一会儿,他已把车修好,乐呵呵地放在我面前。我感谢地接过车,泪水和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竟然不知说什么好,好师傅,素不相识,但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却给予我帮助,真是好人还是多呀。
……
在一次一次的感动中,我知道了:当你把爱心献给他人的时候,使他人感动,也使自己幸福。生活中,爱心无处不在,只是我们缺少了发现它的眼睛。
生活处处可感恩
每一天我们都在忙忙碌碌中奔波,为了更好的学业奋斗,为了更好的生活努力。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对于伸手可及的帮助我们总觉得理所当然。也许因为含蓄,也许因为懒惰,也许因为忙碌,我们会忘记对身边的人说一声谢谢。
感恩的节日来临,似乎在提醒我们需要去感恩。生命中重要的人都再次脑海中浮现,那些让我们轻易遗忘的感动重新涌动。那些出现在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那些为我们带来幸福阳光的人,才是人生中最大的财富。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懂得去感谢关爱自己的每一个人。感恩父母的精心养育,是他们给你无微不至的关爱让你更好地面对世界。今天就帮妈妈一起做顿饭,即使不是完美也足以动人。在柔软的沙发上为爸爸揉一揉肩,让辛劳了一天的他享受到家的温情。感恩朋友的关怀鼓励,是他们在你悲伤的时候给你不断的安慰与支持。今天给她们发个感谢的短信,送去贴心的问候,也许只是“你最近好吗?”简单的五个字,足矣表感激。不经意的小事,大大的温情,感恩之心处处可见。
其实不用等到感恩节,每一天你都可以表达你的感恩之心。拥有感恩之心,每一天都是感恩节!
生活处处有真情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个动作,一个细节,一个不经意的表情流露,都能令我们感动不已。在我们生活中,难道不是这样吗?
记得那是春节假期的一天早晨,大雪纷飞,我急急忙忙地跑到车站往补习班赶。因为下雪,车站人满为患,恰巧碰到一辆车,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挤了上去,一些老人妇女和小孩行动不便,便被落在了车下,嘴里还骂骂咧咧。车子启动了,这时我才发现,车上的人其实并没填满,如果大家都互相谦让些,大家都应该能上车。车中途停了,上来了一位孕妇。只见她蹒跚的挤了上来,可是再看周边的人却丝毫没有让位的意思。这时,一个身著戎装的解放军战士,起身给她让位。这一幕,让刚才那几个没给孕妇让位的乘客脸上似乎有一丝愧意。车停停走走,不一会,刚才那位孕妇似乎在发抖,原来是身边的窗户坏了,冷风夹着雪花正吹在孕妇身上。解放军战士见状,便走过去对那个孕妇说:“同志,你的腿挪一下。”孕妇和周围的乘客都感到诧异。孕妇看他是解放军,没多想,便挪了一下。只见他转身用背抵住窗口,孕妇就不再受到寒风和雪花的侵袭了。看到这一幕,不觉有一股暖流流过我的心间,那个孕妇对着解放军战士露出感激的微笑,。
下了车,我冒着翻飞的大雪一路向着补习班的方向小跑。我的身边虽是大雪纷飞,但我的眼前老是闪现出刚才车上的那一幕。回想起刚才自己也挤公交车的另一幕,不觉满心惭愧。
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又一幅温情的画面映入我的眼帘。风雪中,一位交警在指挥交通,浑身落满了雪花,这时,一个身着橘红色制服的清洁工手中扯着一个雨披,在雪中朝交警的那个方向跑去。他往路中间跑去要干什么哪?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只见他已经快速地将手中的雨披披在了交警身上,然后又急速地离开了繁忙的路中央。这一幕又一次让我的心里暖融融的。
进了补习班大院的门,这时我看见门卫王大爷,身着大衣在操场上扫雪。这本不是该他干的活,他完全可以坐在传达室里,煨着火炉。可他此刻就忙碌在大雪中,不停地挥动着手中的扫帚,为我们扫出一条安全便捷的小径。这让我想起前几日来门口的水池涮拖把,为了求快我故意将水龙头开到最大。王大爷刚好经过,便过来批评我“不知道心疼公家的水”,我还与他顶了嘴,事后还满心对他抱怨。想到这,自己有些内疚。
下课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早上的一幕幕又活现在我的眼前。我想,这些或许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这些生活中时时发生着的小事,不都体现出了人间真情吗?
是的,生活中处处有真情,我们必须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美、发现真情的的眼睛。